支援前線! 唐鳳簡化通報流程 上傳通報快12倍

本土疫情暴增,儘管各縣市都增嘉採檢醫院,但每天都有校正回歸個案,採檢通報系統塞車。對此,指揮中心即日起,本來採「傳染病通報系統」改成「透過健保資料上」,簡化通報作業,降低第一線醫療負擔,另外也宣布,確診者十天後,只要CT值大於30,立刻可以解隔離,藉此提升病床的周轉率!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3天奪23命! 怕「快樂缺氧」血氧機掀搶購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謂的矯正回歸有331例,所以現在矯正回歸的比當天公佈還要多,所以目前這個數字本身已經失去實質意義。」
連續幾天「校正回歸」,讓北市暴增許多本土案例,連柯文哲都頗有微詞,不過,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塞車狀況將會改善!

支援前線! 唐鳳簡化通報流程 上傳通報快12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幾天都加緊處理塞車狀況,那也針對件數比較多的醫療院所,有單獨一對一去做協助他來處理,那整體而言我們現在透過健保的資料,上傳PCR陽性或陰性的結果。」

強調已經將系統進行微調,原本檢驗流程醫院得先把資料輸入流行病通報系統,檢驗結果還要傳送給疾管署,六道程序繁雜,但新流程利用健保系統,資料幾乎自動回報,減少第一線醫護負擔!

支援前線! 唐鳳簡化通報流程 上傳通報快12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禮拜我們引進健保這樣的系統,希望在申報的程序能夠簡化,也公佈了每一家被認證的機構,我們都給予最高有500萬的補助,讓大家可以去購買比較高通量,比較自動化的儀器。」

中央再度拋磚引玉、希望更多醫療院所採購篩檢設備,晚間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PCR新流程啟用後,兩小時的通報時間、只要10分鐘就完成,另外第一線篩檢師就在臉書上感謝政務委員唐鳳,直說上傳檢驗通報快了12倍,但現在讓人更憂心的,是病床不足問題!

支援前線! 唐鳳簡化通報流程 上傳通報快12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解隔離需要跟中央報備的部分,這個早會上我們有跟台北市,以及相關縣市都溝通過,目前中央其實沒有要求說,解隔離時候檢驗的PCR要送昆陽實驗室,如果在醫院裡面或代檢實驗室,已經驗出來CT值大於30的話,直接跟衛生局聯絡就可以解隔離。」

將解隔離的權力下放給各醫療機關,確診隔離十天後,CT值大於30就可以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七天,但CT值小於30,得移送集中檢疫所,繼續隔離,希望藉此提升病床周轉率,讓需要住院的確診者都能接受最好的治療!(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案懲處12人 花蓮工務段段長1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