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豐濱封閉觀光景點 靜浦部落禁遊客進入

疫情升溫,花蓮豐濱鄉的港口和靜浦部落,位處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加上高風險族群,佔了人口的一半,為了避免疫情延燒到部落,決定暫時不開放遊客進入,甚至呼籲外縣市的家人,也先別回來。另外,鄉公所為了防疫,已封閉月洞、石梯坪和親不知子步道等觀光景點。

更多新聞: 醫療量能不足釀憾事?板橋6旬男氣喘發燒驟逝後採檢確診

部落入口,擺了張椅子,貼著公告,防疫期間,部落不開放旅客進入,居民也呼籲,在外縣市的家人,最好暫時也別回來,減少傳播風險。

港口村村長蕭清秀說,「一般我們的小朋友年輕人,很多人都在北部工作,他們也自己做決定說,如果家裡有事情的話,用電話聯絡就可以了,盡量這一段時間都不要回來,自主管理這樣比較安全。」

花蓮豐濱封閉觀光景點 靜浦部落禁遊客進入

另一個部落也是同樣景象,入口拉起了長布條,呼籲民眾不要進入,花蓮縣豐濱鄉的港口和靜浦部落,55歲以上的人口,約佔了一半,屬於高風險族群,村民擔心,偏鄉醫療資源不足,萬一遊客帶來病毒,會無法負荷。

居民耿先生說,「基本上像我們協會辦的生態旅遊,基本上五、六月、七月,不是停辦就是順延,包含相關的一些活動,因為那些活動,會帶來大量的人潮進來,相對的風險就更高。」

花蓮豐濱封閉觀光景點 靜浦部落禁遊客進入

雖然暫停旅遊團,會影響居民收入,但為了保護部落長輩,防疫優先,暫時不做生意也沒關係,豐濱鄉的景點,月洞、石梯坪和親不知子步道,目前也都已封閉,避免遊客群聚,防疫等級再提升,要守住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新金宣布捐3000萬元抗疫 雙北各1000萬、台大及北市聯醫各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