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新金宣布捐3000萬元抗疫 雙北各1000萬、台大及北市聯醫各500萬
台新金控今日宣布捐3000萬元協助抗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雙北地區成為重災區,台新金控今日宣布捐3000萬元協助抗疫,捐助對象分別為台北市政府1000萬元、新北市政府1000萬元、台大醫院500萬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500萬元。

更多新聞: 金融圈20家染疫 金管會:銀行可申請縮短營業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表示,近日來雙北淪為此波疫情主要災區,確診者幾乎在市內各區遍地開花,防疫工作已經到達需仰賴號召志工、徵調民間資源,加開檢疫旅館及高強度疫調隔離消毒等任務。第一線警察同仁們也承擔吃重的防疫勤務,這些額外開支都非正常預算所能支應,為讓雙北兩位地方首長能有效調度、確保防疫工作順暢,台新金決定各捐助1000萬元挹注所需。

台新金控也提到,台大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承擔防疫的醫護第一線,目前醫療資源已呈現極為吃緊之際,還要因應日益增加的防疫任務,且尚須維持正常醫療機構營運,人力物力處於極端不足當口,台新金各捐500萬元供其用於支應臨時倍增的任務所需。

吳東亮表示,疫情延燒全台,但新北及台北仍然是確診最密集、傳播鏈最集中、醫療壓力最大的一級戰區,台新金控作為社會的一份子,責無旁貸,需略盡綿薄之力,團結抗疫,期待臺灣在政府、醫療機構及全民的自主管理下,能及早渡過此波疫情危機,恢復生活常軌。

吳東亮強調,台新金控暨轄下各子公司在「珍惜員工、重視客戶」的原則下,主動提升各項防疫措施,並啟動異地、居家辦公,維持服務不中斷。同時更全額補助員工自費施打肺炎疫苗及兩日全薪疫苗接種假,以保障員工安全。

除此之外,台新金控子公司台新證券已率先捐贈台北市政府肺炎快篩試劑3,000劑,協助控制疫情,今日再宣佈捐贈3,000萬元力挺雙北市政府及醫護抗疫,善盡企業之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ndroid手機操作簡訊實聯制超麻煩?3C達人:下載一款APP輕鬆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