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操作簡訊實聯制超麻煩?3C達人:下載一款APP輕鬆上手
對於沒有QR Code掃碼功能的Android手機用戶,3C達人「阿達」表示只要下載一款APP就能解決問題。(圖/翻攝自電腦王阿達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因應防疫全國三級警戒,目前進入各大商家都要採取實聯制,數位政委唐鳳花了3天將「簡訊實聯制」建置完成,民眾只要用手機相機掃碼QR Code,回傳簡訊到1922就能輕鬆記錄自己足跡,不過使用Android手機的民眾,有些相機沒有內建QR Code掃碼功能,操作簡訊實聯制並不容易,3C達人「電腦王阿達」表示,只要安裝一款APP就能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觀光公車停駛 六福村、尖峰露營區停業到6/14

「簡訊實聯制」自上路以來,全台許多店家陸續安裝,由於簡訊費用由電訊業者吸收,操作上又簡單易懂,頗受民眾好評,對使用iPhone手機的用戶,只要打開相機就能自動掃碼,再直接透過簡訊回傳自己的足跡,3步驟只花5秒就能完成登記。

然而對部分使用Android手機的民眾,相機沒有內建QR Code掃碼功能,操作起來麻煩許多,雖然可以透過LINE上面的疾管家完成實聯制登記,卻多了不少步驟,對此「電腦王阿達」推薦Android手機用戶,下載一款APP「Google智慧相機(Google Lens)」,同樣能執行「相機掃碼,回傳簡訊」的步驟。

Android手機操作簡訊實聯制超麻煩?3C達人:下載一款APP就變很簡單
阿達表示相機沒有內建QR Code掃碼功能的Android手機用戶,下載「Google Lens」APP就能解決問題。(圖/翻攝自電腦王阿達 YouTube 影片)


只見他打開「Google智慧相機」APP,掃碼成功後,手機下方會跳出一列欄位,點選左邊第2個「傳簡訊」功能,再選擇「簡訊」圖示,就能順利完成「簡訊實聯制」的登記,過程同樣只需要幾秒鐘,他認為LINE疾管家的版面比較複雜,系統太多人使用也可能發生LAG,建議iPhone或是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還是直接使用相機或具有相機功能的APP,才能快速完成簡訊實聯制的登記。

Android手機操作簡訊實聯制超麻煩?3C達人:下載一款APP就變很簡單
阿達實際操作Google Lens,過程簡單明瞭,同樣能夠快速完成簡訊實聯制登記。(圖/翻攝自電腦王阿達 YouTube 影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期間別出門! 花蓮豐濱鄉港口、靜浦部落宣布暫停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