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端午連假雙鐵取消站票、自由座
至6月14日,高鐵採全車對號座、台鐵取消站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未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延長疫情第三級警戒到6月14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指出,交通所有防疫措施同步延長,包含高鐵採全車對號座、台鐵取消站票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動用預備金洽購上海復星BNT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因應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王國材今日表示,交通部相關三級防疫措施都延長至6月14日,包括高鐵全車對號座措施、鐵城際列車取消站票,車站每小時清消,場站不外借等措施都延長。

王國材指出,端午節連假自6月12日至14日止,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延長三級警戒,並為加強連假期間的防疫,目前雙鐵的全車對號座措施將包含端午節連假。

王國材也表示,端午節為國內重要的民俗節目,許多旅客將會返家,雖然近期雙鐵搭乘人數減少許多,但也要求雙鐵必須衡酌旅客訂票的狀況,調整疏運班次。特別是台鐵在服務短程通勤區間車,台鐵也應注意車廂狀況,讓旅客可以適度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某區公所2職員確診!鄭文燦下令:該區公所週二起停止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