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動用預備金洽購上海復星BNT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證實與輝瑞BNT疫苗在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將動用2500萬給縣民打1劑,現在就等疫情指揮中心同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進口我國必須要有正式代理廠商,且提出疫苗產品資訊及藥證申請,包括疫苗場資格、疫苗相關證明等,確保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同時經過食藥署核可後,再由代理商進行作業。

更多新聞: 還是賺?台產理賠件數「飆4倍」 17.5億收入賠6035萬

台灣購買BNT疫苗幾度破局,先前德國廠稱會售台也一直沒下文。林明溱說,BNT疫苗是最好、最沒副作用的,南投縣希望能買這個,將動用預備金2500萬給南投縣民通通打一劑,給大家安心。他也說,「這是非常必要的啦,(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沒給百姓治療方式有什麼用?」

陳宗彥今天出席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他說,疫苗進口我國必須要有正式代理廠商,且提出疫苗產品資訊及藥證申請,包括疫苗場資格、疫苗相關證明等,確保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合法性,同時經過食藥署核可後,再由代理商進行作業,目的是防止疫苗施打時產生不良反應。

至於,是否有收到南投公文?陳宗彥透露,昨天有詢問南投是否來文,但指揮中心至今沒有接到。他強調,疫苗施打是防疫措施重要一環,必須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防疫排名台灣從第5名掉到第15名 彭博揭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