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防疫排名台灣從第5名掉到第15名 彭博揭關鍵原因
台灣排名從第5變第15。(圖/取自彭博官網)

《彭博》於美東時間25日更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這項排名是由各國疫苗接種率、確診人數、死亡人數等數據來排定。台灣從上個月的第5名跌落到第15名,根據《彭博》分析,台灣排名跌出10名以外的最大關鍵和民眾接種率過低和本土疫情爆發有關。

更多新聞: 全台停課延至6/14 爸媽崩潰分享「小孩罰站照」

《彭博》針對全球53個國家進行「防疫韌性評比」,評分標準是由各國家的確診人數、死亡人數、陽性率和接種率來排定。

台灣從4月份的第5名掉到第15名。《彭博》指出排名下降的原因除了最近的本土確診爆發外,還和僅有0.6%的疫苗接種率有關。雖然排名下降,但《彭博》指出雖然台灣、新加坡近期排名掉落,但確診人數仍低於歐美國家。

《彭博》報導中提及,日本、台灣、新加坡近期都在防疫上遭遇困境,幾乎亞洲國家排名都下降,而美國、英國的疫苗施打率遠超過亞洲國家,美國更是宣布已接種了一半的國民。美國上升到第13名,法國也上升了18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刑事局偵查員確診後 國際科快篩3人呈現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