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員警接種為第5順位? 陳宗彥澄清:第一線人員都列優先施打
陳宗彥澄清第一線警消接種是列在第一類、第二類。(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延燒,最新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5月28日開打,而近期陸續傳出雙北警察染疫,昨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更為此哽咽,員警是否列為此次施打的優先對象也引發關注。今(26)日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此次雙北開放一到三類別接種,第一線執行防疫的員警都列在第一類及第二類,也都包含在此次的接種順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一批疫苗最快明配發 指揮中心:一到三順位優先接種

媒體詢問近期傳出員警染疫但員警是列在第五類順位,是否考慮提前順位。陳宗彥解釋,全國員警共7萬8千多位,因為員警在執行勤務的類別有所不同,在規劃施打對象時候,員警是分屬第一類、第二類跟第五類。

陳宗彥說明,第一類跟第二類的員警都是實際執行包括集中檢疫所還有在地方從事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人員,依照當時疫情目前列冊有3萬9千多位,第一線的員警都有在這次的順位裡面,警政署也有請縣市因應現在疫情就實際從事防疫工作的人員作調整。

陳宗彥也補充,消防人員全國外勤1萬3人左右,列冊第二類從事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人員有1萬1千多位。

陳宗彥強調,絕大部分從事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人員都列在第一類、第二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移民署1官員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