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移民署1官員染疫

立法院再傳染疫危機!內政部移民署證實,國會聯絡人昨天晚間確診,而該名官員曾在5月13號,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備詢,讓當天有到委員會質詢的立委,相當緊張!

更多新聞: 傳因疫情網購不送到醫院 業者:是資訊誤差

因為嚴峻疫情休會的立法院,再傳出染疫危機!因為內政部移民署證實,1位負責國會聯絡的官員,24號晚間接獲PCR陽性的確診通知,這位國會聯絡人,曾在13日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曾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移民署1官員染疫

當天第一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發出當天的照片,表示他質詢時全程配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和名官員沒有交集,目前也沒有接到隔離通知,請大家放心。不過同黨立委鄭天財,在質詢時,卻把口罩拿下來講了近10分鐘,雖然沒有和移民署官員接觸,但仍令人憂心。召委邱臣遠,就呼籲立委與國會助理們,保持自主健康管理。

立委邱臣遠說,「接獲移民署聯絡人確診通知後,我們辦公室已經實施在本週,立法院停會的狀況,我們都已經實施異地辦公,那也請各位同仁,來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這個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態。」

曾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移民署1官員染疫

移民署指出,該同仁13號後就未再進國會,是14號時覺得有輕微感冒而就醫,在醫生建議下進行篩檢,快篩為陰性,但PCR卻是陽性。由於屬於輕症病患,目前是在家隔離。被通知確診後立即通報立法院,匡列相關接觸的40多名同仁做快篩與居家隔離,辦公處所也進行清消。

曾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移民署1官員染疫

國會殿堂除了立委,不少政府官員也都會造訪,牽一髮動全身,防疫不敢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湖分局購買「消毒滅菌門」 人民保母安心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