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一批疫苗最快明配發 指揮中心:一到三順位優先接種
陳宗彥說明疫苗施打順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一批AZ疫苗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撥補作業施打順序,雙北地區由於處於高風險疫情區,將開放一到三順位人員接種,其他地方也原則開放一到三順位一撥補數量施打。

更多新聞: 美國抗疫里程碑 過半數成人完整接種疫苗

台灣透過COVAX獲配的第二批41.04萬劑AZ疫苗到貨,指揮中心昨日指出,疫苗最快在週四(27日)配發到各縣市,並於週五(28日)開始施打。

陳宗彥今日上午說明,經與地方政府討論疫苗撥補作業施打順位,各地方政府以專責醫院醫護人員列為第一順位施打。其中雙北地區鑒於地處高風險疫情地區,將開放一到三順位人員接種。

陳宗彥進一步指出,其他地方政府同步考量疫苗數量,原則也是以一到三順位人員名冊,依撥補數量施打。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會盡快將疫苗撥發到地方衛生局。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接種對象順序名單,第一順位是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第二順位是維持防疫量能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這當中包含海關、救護員等;第三順位則是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包含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秋生挨轟「台灣危險」回香港?他親回348字嗆:搞抹黑的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