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參與WHA!美、加、日、英、澳與8友邦接力發言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視訊會議,雖然台灣依然沒受邀,但國際間挺台聲量不減。美、日、澳3國的駐台機構,首見發布聯合新聞稿,支持台灣加入WHA。美國、加拿大、日本的衛生部長,在昨天(5月25日)世衛大會發言時,呼籲接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我8個友邦,也發言力挺台灣加入。

更多新聞: 曾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 移民署1官員染疫

WHA視訊會議第2天,以美國為首的幾個大國,接力發表挺台言論。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說,「我們一定要邀請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之一。」

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提出,「對於世界公共衛生,有所貢獻的國家包含台灣,都應該被給予機會來參加。」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表示,「我們應該邀請世界上,能夠處理公衛議題的像是台灣。」

挺台灣參與WHA!美、加、日、英、澳與8友邦接力發言

雖然台灣5度被拒於門外,但各國支持台灣的力道不減。除了美、加、日等國,呼籲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我8個友邦,包括史瓦帝尼、諾魯、瓜地馬拉等,也相繼發表挺台言論。此外,美、日、澳3國的駐台機構,也共同發布聯合新聞稿,大讚台灣對於武漢肺炎的超前部署、採檢策略、邊境控管及公開透明的資訊,讓台灣成為公共衛生方面一個成功的典範。重申支持台灣應參與WHO,並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

立委王定宇說,「這個聲音代表公衛醫療防疫,是不應該受政治干擾,因為中共的因素,就用政治的理由阻撓台灣,這不只是遺憾,這證明世衛組織,目前還是甘願當中華人民共和國打手。」

挺台灣參與WHA!美、加、日、英、澳與8友邦接力發言

台灣再吃閉門羹,立委王定宇除了表達遺憾,更批中國惡意阻撓。全球最大的敵人是疫情,沒有人應該被當局外人。(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蔡英文已確診並接種大陸疫苗」 指揮中心駁斥:假訊息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