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聽勸硬闖校園遛狗 校方怒公布監視器畫面

防疫期間,校園禁止對外開放,不過屏東縣一所國小,卻有民眾不聽勸告,硬是闖進去遛狗,這樣的行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可開罰6到30萬,截至25日為止,屏東縣教育處,已經舉發兩件,民眾擅闖校園的案例。

更多新聞: 沙漠躲疫情!驚見喵星人激戰蠍界「黑曼巴」 下場出爐「牠」竟慘死 

監視器中這名穿紅上衣的女子,悠哉進入校園穿堂,雖然帶著口罩,手上卻拉著一條牽繩,牽著一隻狗狗,原來她到校園遛狗,不聽校方人員勸阻,還是強行進入。校方不忍了,公布婦人監視器畫面。

民眾說,「因為已經規定不能進去了,除非你大小便你會給他帶走,可是你還是影響到學生的(安全)。」、「對啊這樣可能會造成破口,所以學校基本是如果不能進入,我們就按照遵守規定。」

女子不聽勸硬闖校園遛狗 校方怒公布監視器畫面

來到屏東這間校園,門口就貼著大大的公告,不只民眾不能進入,犬貓也嚴格禁止,這名不遵守規定女子,最高可開罰30萬元。因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2款,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跟在戶外沒戴口罩開罰3千至1萬5,相比代價可大得多,因為這一進入校園,關乎的可是全校師生的健康安全。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那目前屏東縣的中小學,都是停止對外開放,請民眾一定要配合遵守,相關的規定。」

女子不聽勸硬闖校園遛狗 校方怒公布監視器畫面

根據統計,目前屏東違反防疫規定的舉發件數,有五百多件,而其中兩件,就是民眾違反規定闖入校園,而且他們都有經過校方提醒,卻還是堅持進去,才會被舉發。非常時期,呼籲民眾,多忍一忍,否則傷了荷包,更怕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中央快啟動防疫紓困 蔡易餘:排富後每人發一個月基本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