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變防疫宣傳車 油漆塗大字「戴口罩很重要」

武漢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疫情三級警戒延到6月14日,26日再宣布未來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不再勸導,直接開罰。嘉義一位林姓民眾有感鄉下地方,許多長輩不帶口罩,乾脆把自己的名車,用油漆塗上戴口罩很重要,幾個大字,當作防疫宣傳車,希望達到宣傳效果,別讓小地方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老師變直播主!連體育課都「實況轉播」防疫也要動一動 學生看電腦同步跟著做

黑色轎車上,塗得白白紅紅,仔細一看引擎蓋上幾個大字口罩很重要,還有一大片粉紅布,像是超大型口罩,最後在黏上醫療級口罩,總算大功告成。

里長vs.林姓車主說,「畫兩條線細細的,是不是開出去越明顯,不會啦看懂就好,這我也不是做美工的,沒辦法做到很漂亮。」

住在嘉義朴子的林姓民眾,因為有感鄉下地區,許多長輩防疫觀念不足,很多都沒戴上口罩,乾脆把自己的名車當宣傳車,前後左右寫滿標語,開上路,當防疫宣傳車,向阿公阿嬤提醒戴口罩非常重要。

愛車變防疫宣傳車 油漆塗大字「戴口罩很重要」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說,「會讓許多人去給他注意,這台車畫這樣,最主要宣傳說,疫情期間記得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少群聚。」

武漢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全國人人自危,就怕小地方做不好成為防疫破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千交代萬交代,阿公阿嬤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而且即日起不會再苦口婆心勸導,只要沒戴口罩就會直接開罰。

愛車變防疫宣傳車 油漆塗大字「戴口罩很重要」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說,「北部這麼嚴重,南部也是一樣,長輩要聽話,因為很多長輩都不要戴口罩,所以說大家要自重,不要說傳染到了,一例(確診)出來,大家在那邊恐慌。」

黑色名車上幾個大字實在相當顯眼,也難得把自己的愛車當宣導車,只為了大家共同遵守防疫規定,希望林姓民眾的一片好心,阿公阿嬤聽得進去,出門口罩別忘了戴。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國際奧委會長一句話惹火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