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國際奧委會長一句話惹火日本人
日本疫情嚴峻,國內出現不少反對舉辦東京奧運的聲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眼看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讓日本國內出現不少反對聲浪,不過國際奧委會(IOC)會長巴赫(Thomas Bach)22日受訪時,卻脫口說出「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Everyone has to make some sacrifices to fulfil their Olympic dreams),讓日本國民的不滿瞬間升到最高點,對於國際奧委會執意舉辦奧運的行為感到非常憤怒,網路上也出現不少呼籲「停辦東奧」的聲音。

更多新聞: 酈英傑透過直播發表卸任演說 秀鳳梨喊話用團結反擊中國霸凌

據外媒報導,巴赫22日在一場國際曲棍球總會(FIH)的線上會議中,再度宣示舉辦奧運的決心,在會議上中還說「為了東奧,我們必須犧牲一些東西」,強調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巴赫的一番話傳回日本後,引來日本輿論強烈反彈,對於國際奧委會無視當地疫情,仍想如期舉辦奧運的強勢作風感到非常不滿。

眼看巴赫的一番話惹火日本國民,國際奧會趕緊出面滅火,強調這番話並不是針對日本國民,而是對所有與奧運團體全員說的,本意是希望東奧能在所有人員安全的狀態下舉行,並沒有針對日本人的意思。

截至本月24日,日本已有超過72萬例武肺確診,其中第二大疫區大阪,當地醫療體系更一度瀕臨崩潰、病床使用率超過100%,許多重症患者即使病情惡化,也無法入院治療,導致大阪總計死亡人數突破2100人,超越東京成為死亡病患最多地區。面對大阪以至於全國疫情不斷延燒,日本各界人士都出聲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停辦東京奧運。然而面對國際奧會的強勢作風,日本國民停辦東奧的聲音會不會被聽到,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傳染擴大!泰安國小部師生升級PCR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