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正妹接種輝瑞疫苗 曝強烈副作用:頭痛到吐
旅美的台灣鋼琴家正妹Amanda,紀錄施打2劑輝瑞疫苗的過程,發現第2劑的副作用相當強烈,讓她頭痛到吐。(圖/擷取「itsAmanda!」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台灣本土案例仍維持每天破百人的狀況,不少民眾期待能透過疫苗接種達到防護力,而目前號稱防護力最好的輝瑞疫苗,還沒進到台灣,雖然已透過COVAX機制取得,但何時能在台灣接種,到現在還是未知數,不過,外傳輝瑞疫苗的副作用也不小,旅居美國的台灣正妹鋼琴家Amanda,拍片紀錄施打輝瑞疫苗的情況,接種2劑後,出現嚴重頭痛症狀,還吐了2次,大嘆「從沒有過這樣的不舒服」。

更多新聞: 武肺起源再掀熱議 美國呼籲進行透明調查

台灣目前施打的疫苗為AZ疫苗,由於本土案例大爆發,不少民眾紛紛預約施打,防止病毒入侵,而號稱最有防護力的輝瑞疫苗,台灣也透過COVAX機制取得,不過施打疫苗仍會產生副作用,有不少旅居美國的台灣網友拍片,分享施打輝瑞疫苗後的狀況,幾乎會出現發燒、手臂痠痛等現象,且副作用維持的時間,需要4天才能緩解。

旅美正妹接種輝瑞疫苗 曝強烈副作用:頭從沒這麼痛過
Amanda表示,施打第一劑疫苗沒有特別感覺,但第2劑卻相當強烈,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還有拉肚子的症狀。(圖/擷取「itsAmanda!」YouTube影片)

旅美台灣的鋼琴家Amanda,日前紀錄施打2劑輝瑞疫苗的過程,第一劑狀況輕微,只有手臂施打處會有痠痛感,其他幾乎沒有副作用,但相隔17天後施打第2劑時,副作用的狀況才漸漸出現,首先出現手臂痠痛的症狀,到了深夜開始發燒,還伴隨拉肚子,吃了退燒藥後才恢復正常。

不過更嚴重的副作用,則在第三天才出現,Amanda表示,最明顯的就是劇烈頭痛,還讓她痛到連吐2次,直說「從來沒有這麼痛過」,一開始只有前額,後來整顆頭開始持續脹痛,原本Amanda以為可以忍著不吃藥,但後來痛得受不了才吞下一顆止痛藥,而這樣的疼痛感,直到第四天才完全康復。

旅美正妹接種輝瑞疫苗 曝強烈副作用:頭從沒這麼痛過
輝瑞疫苗雖然號稱防護力超強,但副作用也不小,Amanda表示,第三天就出現劇烈頭痛,讓她從沒這麼痛過。(圖/擷取「itsAmanda!」YouTube影片)

雖然輝瑞疫苗號稱防護力超過9成,但影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感覺疫苗副作用真的不小」、「我們家都不敢去打,對副作用感到害怕」,也有網友分享施打輝瑞疫苗的經驗,「我的手臂酸痛,全身發燒、腳發冷,昏睡了兩天」、「我打完晚上都睡不著覺,別的什麼副作用都沒有,就是睡不著」、「第一劑打完的時候有點累和手臂痠痛,第二劑打完半夜發燒、發冷、全身痠痛,和昏睡」,但也有網友沒有感覺,「打完當天還去打網球比賽」。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出勤薪資該怎麼算?算清楚3公式就「不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