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樂缺氧」易猝死 柯文哲:將增購血氧機掌握輕症病況
柯文哲表示將增購血氧機。(圖/民視新聞和取自蘇一峰臉書)

近期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猝死人數增加,年齡介於50歲到80多歲。北市聯合醫院蘇一峰日前也發文解釋,確診者有時候會發生「快樂缺氧」狀況,很多確診者血氧低卻還是可以活動自如,導致病況無法立刻察覺而猝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記者會表示,由於最近確診者猝死個案增加,將增購血氧機來掌握輕症隔離患者的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蔡英文已確診並接種大陸疫苗」 指揮中心駁斥:假訊息勿轉傳

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這個快樂低血氧症,就是這個老家人「猝死」的主要原因,那缺氧的同時你又沒有警覺心,你又沒有這個窒息的感覺,那當然年齡高的老人家擺在家裡,特別的危險。

柯文哲昨天在記者會解釋,有些年紀大的確診個案,潛在各種危險因子,例如糖尿病、需洗腎等慢性病,的確也是病情急速下降的原因之一。

柯文哲坦言,北市府現在分配,我們要把病人擺到各個最有效率的位置,也需要時間。柯文哲也提出配套措施,表示會再增購血氧機給每一間輕症隔離確診者,以便即時偵測患者的血氧濃度,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則有50萬229人,佔全市人口19%,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者有63萬1140人,佔全市人口15%,雙北高齡者比例偏高,加上慢性病多,染疫後缺乏病識感,導致死亡病例不斷攀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抗疫里程碑 過半數成人完整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