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宗彥宣布解隔離準則!發病10天以上、CT值大於30
陳宗彥今(26)日宣布確診者解除隔離準則。(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持續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公布本土COVID-19確診281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各縣市醫療量能的問題也備受關注,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的醫療量能緊繃,希望中央能授權部分權力給地方,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召開會後記者會宣布,確診者解除隔離的相關準則,只要確診者距離發病或採檢日達10天以上,並且PCR檢測CT值大於30,就能完成解隔離的程序。

更多新聞: 唐鳳神救援!蘇貞昌下令解決校正回歸 新系統「10分鐘可傳500筆資料」

昨日柯文哲指出,過去病例少,確診者要出院還需要由中央判斷,但目前狀況緊急,中央可先公布原則,其餘程序就由地方醫院來處理。柯文哲舉例,目前確診者多,可以將退燒超過1天、發病大於10天者,由醫院自行進行PCR檢測,若CT值大於30即可出院,CT值小於30者,則可轉住防疫旅館,不需再請示中央,讓地方醫療資源可以更有效率的運作。

針對確診者解除隔離的作業程序,陳宗彥今日說明,只要確診者距離發病或採檢日達10天以上,並且PCR檢測CT值大於(含)30,就能完成解隔離的程序,並自主管理7天;不過若是有達成上述條件,但PCR檢測CT值小於30者,則需要入住集中檢疫場所,藉此提升病床的周轉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某區公所2職員確診!鄭文燦下令:該區公所週二起停止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