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搶1/中職宣布不組隊!登日本熱門新聞 日網友大讚「正確決定」
中職決定不組5搶1奧運隊,日本網友大讚正確決定。(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原本要在台灣舉辦的5搶1奧運資格賽改在墨西哥舉辦,而中職也在昨天(25日)表示考量到球員健康安全,正式宣布放棄組隊,消息一出傳到日本,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熱議,紛紛大讚台灣做的這項決定是非常正確的。

更多新聞: NBA/里拉德42分空響 約基奇38分率金塊扳平拓荒者


5搶1》中職宣布不組隊!登日本熱門新聞 千名網友大讚「正確決定」
國內疫情嚴峻,考量球員健康安全中職決定不組奧運隊。(圖/民視新聞網)


中職宣布放棄組隊參加5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消息,日本媒體相當關注,其中像是《full-count》、《共同通信社》等媒體都爭相報導,相關新聞也一度登上日本雅虎熱門新聞。許多當地網友留言表示「這是一個很艱難的選擇,但卻是一個正確的決定」、「人命是關重要」、「人命是關重要」、「非常明智的決定,應該為這個決定感到驕傲」、「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也希望能在奧運得到獎牌,但今天能做出這項決定我認為值得稱讚」。

5搶1原定在今年6月16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但國內疫情爆發後,台灣主動向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回報,國內狀況不適宜舉辦比賽,WBSC開會後決定將賽事移往墨西哥,目前舉辦城市、日期尚未定案。然而,墨西哥疫情比台灣更嚴重、防疫卻更鬆散,無疑增加球員出征的染疫風險,中職連日來與5球團開會討論,最終在昨天(25日)發函告知體育署,放棄組隊參賽,會長蔡其昌表示,「後續5搶1怎麼打,尊重棒協和體育署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敲安送回球隊第1分 火腿擊敗養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