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處長卸任 酈英傑掏鳳梨挺台:面對國際霸凌相信台灣有能力通過考驗
酈英傑最後拿出鳳梨挺台。(圖/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今天在臉書發表卸任演說,內容提及承諾的「四個增進」優先目標上取得成果,「四個增進」分別是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最後強調,台灣雖面臨某些打壓,但相信以台灣人民的決心跟團結,在未來仍會以實力反擊這些霸凌,美方也會繼續為台在國際發聲。

更多新聞: 武肺起源再掀熱議 美國呼籲進行透明調查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今天在臉書直播發表卸任演說,酈英傑表示能夠來到台灣是「夢想中的工作」,酈英傑提及在台任職三年以來台美之間的交流合作,以「四個增進」為主題,分別是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酈英傑表示,台灣一直以來是美國的重要夥伴,也表示相信即使在卸任後,台美將繼續保持良好關係。

在經濟方面酈英傑表示,在2020年美國和台灣在貿易方面也取得進展,特別是在科技和醫療領域的部分,科技部分台積電已投入120億美金在美建立晶圓廠,其它台灣公司也陸續投資逾10億美金加入,酈英傑強調,台灣作為世界科技強國,未來美方也會持續和台灣擴大合作,追求兩國的經濟雙贏局面。

酈英傑更提及近期舉辦的世衛大會,表示他們把政治立場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優先考慮全球衛生安全,認為他們違反了組織的核心使命。

酈英傑表示將繼續致力於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連結,包含創立台美雙方語言交流的教學機構,擴大學術範圍,也將幫助台灣定在2030要完成雙語環境的目標。

酈英傑更掏出鳳梨霸氣強調,近期台灣受到國際上的打壓,面對霸凌,相信台灣很快就能以決心、團結力量向世界展驗台灣各方面的實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大會第2天 美、英、澳、日等超過5會員國為台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