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疫苗何時來? AIT回應:疫苗派發標準還在擬定中
美方對於疫苗派發標準還在擬定中。(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在5月17日表示將輸出8000萬劑疫苗幫助國際,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表示現在已和美方密切聯絡,積極爭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發表卸任演說後表示,相信台灣很快就可以控制住疫情。關於美國疫苗部分,AIT表示,援贈是以各國確診率、醫療量能作為標準,目前疫苗派發標準都還在擬定中。


更多新聞: 金融圈20家染疫 金管會:銀行可申請縮短營業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駐台將屆3年,今天在臉書直播發表卸任演說後接受媒體提問。關於之前拜登總統說將提供8000萬劑疫苗援贈全球,台灣何時可以拿到?

酈英傑回應說,目前台灣確診數、確診率比起其它各國來說,是相對較低的,且台灣的醫療能量也還足夠,相信台灣很快就可以控制住這波疫情。

酈英傑表示,台灣目前確診人數和確診率還是全世界最低的幾個地方,從疫情爆發以來,美台持續密切合作,包括研發疫苗和藥品,盼遏止疫情的再次爆發,台灣也協助全世界醫療物資。

酈英傑說,從拜登總統宣示提供疫苗給世界後,衛生部長貝西拉也有和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因美國援贈疫苗是以確診率、醫療體系量能和疫苗接種比率為配送標準,美國將持續和台灣各相關單位討論,目前美國政府沒有宣布疫苗供應的細節和將贈援哪些國家,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表示,已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的疫苗。

酈英傑最後表示,台灣目前也致力於國產疫苗的開發和量產,美方對於疫苗派發標準還在擬定中,對於疫苗近況,AIT也會繼續和台灣各層級進行密切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嚴峻!文化部宣布金曲獎延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