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9》男星「台灣是一個國家!」竟為人民幣道歉 遭蓬佩奧狠嗆!
約翰西南針對辱華風波道歉,中國網民不買單。(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玩命關頭9》主演之一的約翰西南(John Cena),日前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說:「台灣是第一個看到這部電影的國家」,惹怒眾多小粉紅,讓約翰西南急在微博上道歉表示:「我愛更尊重中國和中國人。」除此之外,也用中文錄製影片向中國網民道歉。而約翰西南向人民幣低頭的此舉,讓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上大酸約翰西南對中國鞠躬哈腰。

更多新聞: 找到川普逃稅證據?傳紐約州檢方召集陪審團


蓬佩奧發威狠嗆「台灣是一個國家!」《玩命關頭9》主演為人民幣下跪
蓬佩奧在推特上狠酸約翰西南,直言為了自由應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約翰西南長久以來用心經營中國市場,時常在微博上用簡體中文發布文章和影片,但在日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說:「台灣是第一個看到這部電影的國家」,踩到中國網民的敏感主權領土底線。即使約翰西南立刻於個人微博發文:「你好中國,我是趙喜娜。我有一個錯誤,對我的錯誤,我很很抱歉,我必須說現在,很很很很很重要,我愛更尊重中國和中國人。」也無法平息中國觀眾的不滿,怒噴約翰西南只是為了《速度與激情9》(玩命關頭中國片名)的中國票房而道歉的「跪族」。

蓬佩奧發威狠嗆「台灣是一個國家!」《玩命關頭9》主演為人民幣下跪
約翰西南在微博上為新電影宣傳。(圖/翻攝自約翰西南微博)

約翰西南向中國網民道歉,此事也在推特和西方媒體版面上引起話題,更引來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的關注。蓬佩奧甚至在推特轉發約翰西南的道歉影片,並發文表示「對,約翰,你是對的!當你對中國共產黨鞠躬哈腰時,我沒有看到你。為了自由,我們必須跟台灣站在一起!」短短幾字充滿諷刺意味,也讓約翰西南的失言風波繼續延燒。

蓬佩奧發威狠嗆「台灣是一個國家!」《玩命關頭9》主演為人民幣下跪
約翰西南在微博上為稱台灣為國家向中國網民道歉。(圖/翻攝自約翰西南微博)




更多新聞: 台美駐日官員交流 國台辦再彈一中舊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