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民眾不戴口罩還「罵罵號」 陳時中再為警察抱屈:於心何忍
陳時中回應昨日為警察抱屈哽咽一事,表示一想到為了這些「明知故犯」的人,要讓警察風險增高,真的是「於心何忍」。(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陸續傳出雙北警察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更為此哽咽,並批評「連口罩都要警察抓」、「八大(行業)還在開」,都是加重社會負擔,要沒好好做事情的人應該檢討。今日再被問到此事,陳時中回應,一想到為了這些「明知故犯」的人,要讓警察風險增高,真的是「於心何忍」,這種一定要重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離島零確診破功! 連江縣出現第1例染疫「因嗅味覺異常才發現」

媒體今於記者會提問,是否是因為感到壓力很大。陳時中回應,並不是感到壓力特別重,是認為疫情都持續升溫,這些不遵守相關法令的人,又特別像是休閒娛樂場所這些都該停了,為什麼仍有業者及現場的消費者,這些我很早以前都說過,是「明知故犯」,當然要嚴格法辦。

陳時中說明,一想到為了這些「明知故犯」的人,要讓警察風險增高,真的是「於心何忍」,這種一定要重罰。

陳時中斥責,有些人不戴口罩,經勸導卻在那邊「ㄇㄟˋㄇㄟˋㄎㄠˋ」(台語罵罵號,哭不停的意思),非常不應該,對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反倒是增加執法人員的困擾,在拉拉扯扯過程中,也讓執法人員染疫風險變高了。

陳時中今日下午於記者會上表示,為保護警消健康,指揮中心已配送防護面罩及護目鏡,希望警消執勤時能更多一層保護。

陳時中下午也宣布,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強化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其中包含經公告應關閉之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查獲違法營業者,對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C/疫情緊繃!你的家裡「房」疫了嗎?3M 提出三大居家防護網你注意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