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台灣抗疫?黃安鼓吹中國各省輪流「疫苗統戰」 網哀號:自己都不夠
經常自稱是「中國人」的黃安,針對疫情,直言是統戰又怎麼樣。(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多日本土確診破百,第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14日,各界人士也都相當關心疫情相關資訊,國台辦近日表態,願意提供中國疫苗給台灣人施打,經常自稱是「中國人」的黃安,則發微博鼓吹進行「疫苗統戰」,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直播玩很大!柯震東愧疚道歉蕭亞軒 「衝動影響到別人」竟意外圈粉

黃安言語間犀利對立,在各種議題上,經常針對台灣人花式冷嘲熱諷,製造關注度,對於近日台灣疫情日益嚴峻,昨(25)日晚,黃安更新個人微博,表示「國台辦不改初心,堅持要幫台灣抗疫,得到陸委會一口回絕」 ,指出江蘇省、上海市都表態要捐贈台灣疫苗「我突然感覺這種方式很有意思,反正陸委會反對到底,不如咱就每天一個省、一個市站出來表示捐台灣疫苗,搞它一個月,如此一來,陸委會的拒絕就充滿喜感了」。

裝逼捐台灣?黃安鼓吹中國各省輪流「疫苗統戰」 網哀號:自己都不夠
黃安發微博鼓吹進行「疫苗統戰」,掀起熱議。(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自問自答「難道這是統戰?」,隨後立馬搶答「是的,是又怎麼樣?」,黃安更直言,若是蔡英文拒絕,將人心盡失;若蔡英文接受,人心也盡失。充滿爭議的言論一出,掀起 中國網友熱議「這就是明著統戰,挺好的」、「別捐,國内還不夠呢」、「每天的娛樂就是看安哥微博」、「反正他們不會接受,就是玩兒」、「江蘇上海過於裝了,本省疫苗還沒夠打呢」、「都忘了去年一個多餘的口罩都沒有了」。

民視新聞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迸出新滋味!夜市牛排上的「半熟蛋」別直接吃 老饕曝:這樣才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