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出新滋味!夜市牛排上的「半熟蛋」別直接吃 老饕曝:這樣才經典
台式牛排鐵盤上的煎蛋之所以弄得半生不熟,原來別有用意。(示意圖/翻攝自報廢公社)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牛排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西餐廳的標配,偶爾約會吃頓牛排那可是儀式感十足,有些人也特別喜歡傳統的牛排大餐,熱騰騰的鐵盤上,牛肉滋滋作響,半生不熟的煎蛋,淋上胡椒或蘑菇醬的鐵板麵,令人食指大動,專寫餐飲美食的《食客老饕》專欄特別分享,蛋之所以弄得半生不熟,原來是故意的。

更多新聞: 林莎睡午覺只穿1件洩「邪惡視角」 床伴意外曝光!

講究儀式感的美食,自然有它獨特的吃法,吃台式牛排的時候,鐵盤上除了牛排外,通常還會有一個煎蛋,而且還是半生不熟的那種,不過這雞蛋怎麼吃,其實很多人並不清楚,大多數人都是直接吃掉,但這樣的吃法,似乎有點對不起美味的牛排,有些服務員看到,還很可能會在心裡默默嘲笑「好土」。《食客老饕》分享,這煎蛋之所以煎成半生不熟,並不是烹飪問題,而是故意這樣的,煎蛋的雞蛋液就是讓大家用來沾著牛排吃的,兩者相互融合搭配,會讓牛排口感得到非常大的滿足,最後這煎蛋如果完全熟了,再把雞蛋放在牛排上一起吃掉,又會是另一個境界的美味。

迸出新滋味!夜市牛排上的「半熟蛋」別直接吃 老饕曝:這樣才經典
用煎蛋的雞蛋液來沾著牛排吃,兩者相互融合搭配,會讓牛排美味更加升級。(圖/翻攝自pixabay)


下次大家如果去吃牛排,不妨試試看老饕推薦的吃法,雖然說直接吃掉煎蛋也很滿足,不過嘗試變換不同方式,或許讓平凡美味瞬間更加升級,發現牛排的另一種奧妙,畢竟食物吃來吃去也就那幾樣,生活偶爾多點步驟,多幾分精緻,也是非常不錯的。

更多新聞: 「美魔女團」感動串連手寫卡片挺醫護 陳美鳳心疼:謝謝您們堅守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