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重摔!84歲梅芳「胸椎塌陷動刀」 自曝勞碌命生涯1重大決定
國民阿嬤梅芳入行超過60年,活到老演到老的她,如今已高齡84歲。(圖/翻攝自公視)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被譽為國寶級演員的梅芳,從18歲入行後,就為了賺錢到處奔波,在螢幕上詮釋各種經典角色,更曾獲得金鐘女配角、金馬最佳女配角及終身貢獻獎殊榮,去年(2020)在家洗澡發生意外重摔,住進榮總動刀,原定上個月有部電影要開拍,無奈卻因脊椎動刀作罷,而她也淡定為演藝身涯作出決定。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再穿學生裙!「中空」小蠻腰吸睛 網讚:今天减肥了嗎

國民阿嬤梅芳入行超過60年,演出多部廣為人知的戲劇作品,活到老演到老的她,如今已高齡84歲,精湛的演藝實力有目共睹,雖年事已高,但仍時不時能在螢光幕前看到她的身影,原定上月要開拍的電影,卻因考慮到身體負荷不了而作罷,據《自由時報》報導,梅芳去年(2020)12月住進榮總動刀,當時胸椎第4、5節被摔到整個壓扁,因而壓迫到脊椎神經,受傷情況嚴重,昨(25)日她透露復原進度良好「假如時間太久那還是不行,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但已能下床走路、坐著,大概能持續1個小時。

浴室重摔!84歲梅芳「胸椎塌陷動刀」 自曝勞碌命生涯1重大決定
梅芳原定上月要開拍的電影,卻因考慮到身體負荷不了而作罷。(圖/翻攝自公視)


今(25)日為止,梅芳已休養了5個月,起居請了外傭照護,鐵衣大概要穿1年,她原不願開刀,最後無奈痛了整整3個月最後妥協,背部被動了30公分的刀,打進好幾個鈦合金釘子,透露「我本來不想開,躺了1個多月,結果一直痛到不行,最後還是回去找醫生」。漫長的演藝生涯,梅芳深刻體悟「戲如人生」的道理,精湛的演藝實力有目共睹,她透露以前活蹦亂跳,現在經過這一刀後,身子勢必禁不起閃失,只能乖乖休息,也淡然表示就讓自己邁入退休。

更多新聞: 護理師好友第1線轟炸「滿臉壓傷」 謝忻不捨淚崩:曾親身體驗焦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