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好友第1線轟炸「滿臉壓傷」 謝忻不捨淚崩:曾親身體驗焦慮
謝忻分享自己曾跟隨仁醫團到敘利亞難民區進行義診經歷,對於醫護人員的堅持與無私奉獻,相當佩服。(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疫情不斷升溫,第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14日,許多民眾相當擔心,盡量減少外出次數,各地方政府也齊心將防堵疫情,視為目前重任,增設多個快篩檢疫站,第一線醫護人員更是扛起防疫重任,十分辛苦,謝忻貼出護理師好友的照片,相當心疼「看著她臉頰上的印記,我眼眶濕了」。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再穿學生裙!「中空」小蠻腰吸睛 網讚:今天减肥了嗎

疫情不斷延燒,全台醫護人員更是勞心勞力,忙到焦頭爛額,為大家守住第一道防線,謝忻近日在臉書曬出護理師好友臉上充滿印痕的照片,淚崩寫下「身為護理師的她最近po出這張照片的時候,看著她臉頰上的印記,我眼眶濕了」,隨後貼出護理師好友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的疲憊憔悴自拍,對方透露「去急診支援篩檢,烈日下穿了兩層防護衣,完全密不透風,才兩小時真的全身濕透外加臉上壓傷,鼻子也好痛」,謝忻心疼「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就是這麼地辛苦,冒著極大的風險在防疫戰場上無私地拼搏著。你們辛苦了,我們一起加油」。

護理師好友第1線轟炸「滿臉壓傷」 謝忻不捨淚崩:曾親身體驗焦慮
謝忻貼出護理師好友的照片,心疼表示「看著她臉頰上的印記,我眼眶濕了」。(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分享自己雖然沒有醫護背景,但曾跟隨仁醫團到敘利亞難民區進行義診,擔任翻譯兼櫃檯的掛號員,每天都要面對大量的患者湧入,在炙熱的天氣下醫生整天都穿著手術服,當時她不解提問「為什麼不把如此不透氣的衣物脫掉?」,醫生們專業道「因為你不知道病患們身上是否有傳染病,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沒有病歷」,透露醫療人員辛苦,希望提醒民眾能體諒前線人員,乖乖做好防疫相關措施。


民視新聞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浴室重摔!84歲梅芳「胸椎塌陷動刀」 自曝勞碌命生涯1重大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