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購買BNT結果是「中國代工」復必泰? 陳時中:把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
陳時中今回應,中國尚未核發復必泰藥證,也沒有開始施打;指揮中心從去年起就接觸到很多相關案件,但「把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啦」。(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14,不少藍營執政縣市出現向中國或其他廠牌購買疫苗的呼聲,其中南投縣長林明溱稱,已與上海復星洽購輝瑞BNT疫苗,但被爆料買的是由中國代工分裝,取名為「復必泰」的疫苗,非德國原裝。對於復必泰究竟是是中國代工還是歐美直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中國尚未核發復必泰藥證,也沒有開始施打;指揮中心從去年起就接觸到很多相關案件,但「把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已買3000萬劑? 柯文哲:什麼時候來才是重點

林明溱昨表示,已與上海復星洽購輝瑞BNT疫苗,要動用預備金2500萬幫縣民統統打一劑。不過,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指,復必泰疫苗是中國代工,效期也只到6月,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反駁,指南投洽談的輝瑞疫苗都是歐美直送抵達,直批蔡培慧散播假訊息。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表示我方並無復必泰正式文件,他無從評論。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核發復必泰藥證,也沒有開始施打,這個廠牌本身不知道有沒有相關問題。

陳時中直言,指揮中心從去年起就接觸到很多相關案件,但「把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台北+87!確診再添11死 柯文哲15時30分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