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逼中央快買疫苗!柯文哲:國際現貨不是指BNT
柯文哲解釋他指的國際疫苗非指BNT。(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重,昨天柯文哲建議中央可考慮國際疫名,今早柯文哲也北市疫情內部會議上表示,以台灣疫情狀況來看,認為這狀況要撐到8月撐不下去,死傷慘重,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解釋,他所謂的國際現貨並不是指BNT,主要還是希望中央給出疫苗到貨時間。

更多新聞: 日本群馬大學研發全罩式防護頭盔 靈感來自太空裝!號稱可阻擋所有病毒入侵

柯文哲昨天表示,以疫情發展來看,建議中央可以考慮國際疫苗現貨,而南投縣也表示發出公文徵求中央同意地方購買BNT疫苗,對於「國際現貨疫苗」,柯文哲解釋,他指的不是BNT疫苗,而是希望中央可以盡速給出疫苗到貨的時間。

柯文哲表示,他也知道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認為美國就算有疫苗也是自己國內先打,疫苗量還夠的話,台灣也不見得會在美國給疫苗的優先順序上面。

柯文哲強調,他指的國際疫苗現貨並不是指BNT,還有很多其它國家的疫苗可以買,但若照現在局面發展下,到時候自主性封城一結束,感染人數一定爆發,最後還是希望中央想清楚,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會抵台,才能阻擋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安附幼再增5確診累計15人! 盧秀燕二度設指揮所「召回小學部學童家長採檢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