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黃越綏:撐過8月注射的疫苗將是「總統級」
黃越綏認為,只要能熬過八月份,注射的疫苗將會是屬於總統級的。(圖/翻攝黃越綏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6)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再新增302例本土確診,及331例校正回歸。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有專家指出如果多數企業停班將可降低R0值。對於未來是否考慮停班,指揮官陳時中未說死,他強調,停班確實會有控制疫情效果,但要預防防疫的疲乏以及對經濟的損害;針對疫情,知名作家黃越綏也在臉書寫下「民眾不要過度驚慌」,強調「只要能熬過八月份,注射的疫苗將會是屬於總統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認新北醫療緊繃! 侯友宜曝疫情決戰「三項關鍵指標」

黃越綏在臉書寫下「一年多來全世界被中國的武漢肺炎搞得亂七八糟,不是大量的人口死亡就是經濟停滯不前,似乎大家的心情已經無法回到過去,無憂無慮且自由自在的時光了」,認為「若萬一不幸受感染了也不要過度驚慌,除了就醫外就要鼓勵和安慰自己一定可以戰勝病毒,否則一昧的怨天尤人或病急亂投醫的結果,可能情況會更糟糕,到最後親朋由開始的關心變成不得不刻意的遺忘」;也在文末寫下「儘量配合CDC的呼籲,並心平氣和地等待國產疫苗的誔生和接種吧;讓需要的醫療人員們先打吧,只要能熬過八月份,注射的疫苗將會是屬於總統級的」。

有不少網友也寫下打氣留言「面對越艱難的環境,唯有同舟共濟才能平安渡過」、「您的分享像是一場及時雨!」、「台灣這次要風雨生信心!」、「我們也要打總統級的疫苗」、「黃老師的文字,總是溫暖又激勵人心」。

更多新聞: 老師變直播主!連體育課都「實況轉播」防疫也要動一動 學生看電腦同步跟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