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語如珠加自嘲 林書豪談自我奮鬥超勵志

林書豪今年雖然沒能成功重返NBA,但勇於為亞裔發聲,讓他成為意見領袖,今天他以慈善家與前NBA球員的身分,獲邀擔任哈佛大學線上畢業典禮的演講嘉賓,林書豪以幽默詼諧的內容勉勵學弟妹,最後還露出下半身的運動短褲,很自豪的說,自己是唯一敢穿短褲來哈佛演講的學長。

更多新聞: 東奧/錢薇娟率隊赴奧地利缺這款「口罩」 她神救援送到了!

台裔球星林書豪說,「我帶了自己的歡呼團隊來,如果我講了笑話,我的家人會用力的大笑,好吧笑的時間點我們要再練練。」

林書豪獲邀參加母校哈佛大學線上畢業典禮,擔任演講嘉賓。進入正題,林書豪提及在紐約尼克上演林來瘋,後悔沒能享受當下。希望以此勉勵學弟妹,感受實踐夢想的過程最重要,哈佛小子的比喻很特別。台裔球星林書豪說,「高中的時候,我去壽司吃到飽餐廳,都專注要吃回本,在30分鐘內,嗑掉100份壽司,8份龍蝦,結果就在餐廳吐了,順帶一提我有吃回本。」

妙語如珠加自嘲 林書豪談自我奮鬥超勵志

林書豪的強大企圖心,不只展現在壽司吃到飽,衝擊最高殿堂,也讓他扛起全世界亞裔籃球員的期望。台裔球星林書豪說,「我不懂為何所有亞洲人,都要把夢想寄託在我肩膀上,而白人看到我則是心想,哇姚明比我想像的矮多了,現在我已經理解,我的身分是一種超能力,我的不同不是一種弱點,而是我潛在的最強力量。」

妙語如珠加自嘲 林書豪談自我奮鬥超勵志

林書豪作為2010級班的哈佛畢業生,11年前因為參與湖人隊試訓,而錯過畢業典禮,如今以成功籃球員身分回歸演講,他特別向從畢業的哈佛的運動員致意,就連服裝,都要打破刻板印象。台裔球星林書豪說,「哈佛出產了一大票喜劇寫手,8個總統,一大堆諾貝爾獎得主,而只有一個畢業演講嘉賓,敢穿短褲來演講,我忍不住就是要一直打破障礙,透明天花板吃我這一招,感謝邀請我,哈佛人加油,再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時隔41年!神宮球場再現「四番.王」 央聯球迷全都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