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拚五搶一資格賽 台灣隊組訓將採泡泡模式

我國確定由棒協組隊,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五搶一資格賽,然而國內處於三級警戒,國家隊組訓困難重重,棒協規劃遠赴東台灣,在台東體中採取防疫泡泡模式訓練,球員團進團出,訓練時可以不用戴口罩,體育署也請棒協,提出征墨西哥的參賽計畫與防疫措施,再評估是否放行。

更多新聞: 24家金融業累計41名員工確診!銀行局長:熱區銀行可暫時停業

體育署長張少熙說,「中職聯盟放棄組訓了以後,我們想說在台灣政府的立場,我們都再努力看看。」,棒協確定承接中職組訓權,代表台灣出征六月份,在墨西哥舉行的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但國內疫情高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剛宣布強化三級警戒措施,運動場館也都不開放,接下來國家隊選手集訓問題是燙手山芋。

擬台東體中展開泡泡集訓! 執行辦法待防疫中心審核

體育署副長洪志昌表示,「這部分也得到他們CDC的允許,要採取嚴格遵守團進團出的泡泡模式,不與外界來接觸,選手在訓練的時候可以免戴口罩,但是其他人員要全程配戴口罩的原則來辦理。」,目前棒協規劃,在台東體中展開台灣隊集訓,泡泡模式的執行計畫,在中央及地方政府通過後即可啟動。

擬台東體中展開泡泡集訓! 執行辦法待防疫中心審核

至於比賽地點在墨西哥,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普埃布拉市」,當地從去年疫情高峰時每天確診破1700人,至今近七天平均66例,出征選手教練,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是第一考量。

擬台東體中展開泡泡集訓! 執行辦法待防疫中心審核

競技運動組組長藍坤田回應,「包括入境墨西哥前的一些防疫準備,入境的篩檢隔離的天數,食、住、交通等等的規劃,是不是都有嚴格的泡泡模式,來確保我們選手的安全,另外也要研擬參加,國際賽會的評估計畫,含防疫措施再做審慎評估,再作後續參賽與否的依據。」

擬台東體中展開泡泡集訓! 執行辦法待防疫中心審核

國內外疫情多變,台灣隊組訓計畫趕不上變化,在國家隊成軍後,如何同時做好防疫與訓練,讓選手完整備戰出國比賽,平平安安回家,成為體育署和棒協的首要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升級警戒還開放民眾泡湯用餐? 陽明山老字號溫泉餐廳出面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