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歷年第二大收購案 砸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強化串流競爭力!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打造橫跨全球的電商帝國,26日在股東大會上宣布,將於7月5日正式卸下執行長職務。同一天,亞馬遜確定砸下84.5億美元,約合2351多億台幣,收購老牌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加速佈局娛樂業與串流媒體產業,也成為亞馬遜歷年來第二大收購案。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減緩 物價卻開始飆升

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再次飾演詹姆士龐德,精彩動作場面不斷,007最新系列電影《生死交戰》,因為疫情關係,上映還遙遙無期,幕後製作的米高梅已被電商巨頭亞馬遜出手買下,根據CNN主播表示,「亞馬遜宣布收購米高梅,斥資84.5億美元,讓亞馬遜PRIME用戶,能觀賞大量電影和電視劇。」

亞馬遜歷年第二大收購案 砸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強化串流競爭力!

經典獅吼片頭,家喻戶曉,製片商米高梅成立於1922年,發行過像是「綠野仙蹤」、「洛基系列」,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近百年來累積海量作品片庫,而亞馬遜已擁有Prime Video串流平台,但要和各大對手競爭,自然希望把米高梅納入旗下。

財經分析師鍾海蒂說,「4000部電影,1萬7千多集電視節目,不少人忘記它也跨足實境秀,像是『我要活下去』,『家庭主婦』系列以及『創智家庭』,給予亞馬遜很大空間去發揮」;投資銀行分析師海夫斯汀也說,「亞馬遜的作品量,還比不上Netflix甚至HBO或Showtime,他們會想獲得更多原創內容,也就不令人意外。」

亞馬遜歷年第二大收購案 砸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強化串流競爭力!

外界原本預估米高梅價值50~60億美元,亞馬遜卻願意砸下1.5倍價格入手,成為該公司繼2017年用137億美元買下Whole Foods超市以來最大收購案,也反映出串流產業群雄割據,競爭有多激烈,據CNN記者表示,「ATT脫手華納媒體,華納明年又打算合併Discovery,現在外界已經在猜,這兩大媒體會被蘋果或Comcast買走。」

推動這項併購案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也宣布將在7月5日卸下目前職務,轉任執行董事,未來將專注航太事業等尖端科學計畫。亞馬遜股價未受太大影響,終場小漲0.21%。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追新冠病毒源頭 拜登下令情報單位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