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防疫破功? 澳洲足球賽驚見確診者數千球迷隔離採檢

澳洲維多利亞省,約有3個月沒有出現本土病例,不過首府墨爾本近期竟再爆出疫情,染疫足跡已經遍佈各地,目前當地確診數達到15例,其中一位感染者,甚至曾參與23號的澳式足球聯賽,造成坐在染疫者附近的數千名球迷,和相關接觸者,都被通知要自我隔離篩檢。

更多新聞: 「確診就沒有年終獎金」! 勞工局稱:隨意砍年終就開罰

澳洲維多利亞省,連續多月沒有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優異防疫表現卻在近期破功,境內爆出多起本土感染案例,其中一位感染者,甚至是觀賞澳式足球聯賽的觀眾,當地衛生官員趕緊匡列接觸者,要求坐在染疫民眾附近的數千名球迷必須自我隔離,接受採檢。

優秀防疫破功? 澳洲足球賽驚見確診者數千球迷隔離採檢

維多利亞省代理省長馬里諾說,「好的方面是這些確診病例都是相連的,但正如我說的我們擔憂的是,暴露於染疫風險的人數和地點。」

球賽23號在墨爾本板球場舉行,當時吸引2萬3000多名觀眾到場,群聚影響令人擔憂,而其他染疫者的足跡也已經遍佈墨爾本各地,為了預防疫情擴大,維多利亞省代理省長馬里諾,25號,重新祭出限制措施,宣布室內場合必須戴口罩,禁止5人以上室內群聚,室外則限制在30人以下。

優秀防疫破功? 澳洲足球賽驚見確診者數千球迷隔離採檢

維多利亞省代理省長馬里諾說,「如果我們要在25號宣布改變措施之外,做出任何進一步的改變,接下來24小時是關鍵。」

目前新的限制將實施到6月4號,而這新一波疫情,專家認為是與一位5月初,從海外返國,並在南澳洲一間飯店隔離時,被感染的旅客有關。而新破口,也使得紐西蘭與維州的免隔離旅行措施,上個月啟動以來,第四度暫停。

優秀防疫破功? 澳洲足球賽驚見確診者數千球迷隔離採檢

維多利亞省衛生首長沙頓說,「在維多利亞省現在的問題,就是人們要出來接種疫苗,我們有足夠的量供應,我們有基礎設施來運送疫苗,我們希望人們能夠預約,或直接前往接種疫苗。」

除了努力追疫情源頭,衛生官員認為疫苗接種才是控制關鍵,國內已經接種約370萬劑疫苗,澳洲政府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施打作業,避免再度陷入封城慘況。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缺水借浴室竟染疫?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