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 棒協傾向組隊參加

昨天中職宣布放棄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的組隊權,棒協接獲體育署洽詢後,今天做出回應,棒協傾向組隊前往墨西哥比賽,但協會強調,會以防疫優先,並尊重教練和選手意願,最終決定會在星期四的選訓會議上宣布。

更多新聞: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1年344起幼兒園群聚案 專家:幼教師優先打疫苗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辜仲諒)理事長基於國家榮譽,他也願意來接下這個重任。」

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台灣隊還有機會出國比賽。

星期二中職宣布放棄組隊權利,棒協接獲體育署洽詢後出面說明,雖然還沒完全定案,但朝參加比賽的目標努力。

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 棒協傾向組隊參加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勢必要考慮到球隊的防疫安全,這是個首要條件,其次也要尊重到教練.球員的參賽意願,所以理事長希望政府行政資源方面,尤其是防疫安全部分,務必要給棒協最大支持跟協助。」

五搶一資格賽,舉辦地點從台灣改為墨西哥,但當地疫情嚴峻,中職考量後決議放棄,棒協也聲明,以選手健康安全作為第一考量。

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 棒協傾向組隊參加

按照程序,棒協星期四將召開選訓會議,以防疫優先,還有教練、球員跟工作人員都有參賽意願的前提下,進行討論。

棒協表示,目前接獲世界棒球總會通知,五搶一資格賽日期為6月22日~5月27日,地點是墨西哥的普埃布拉市,但資訊僅限賽事,其他對於參賽球隊安排,還有當地防疫措施等計劃並不明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開放疫苗混打?羅一鈞:有「這種狀況」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