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珠峰大本營上百人確診? 爆料者:登山客陸續下山

全球最知名的登山聖地珠穆朗瑪峰,傳出武漢肺炎疫情,經營攀登珠峰業務的冒險公司創辦人爆料,在大本營有上百個確診病例,有些人還被直升機後送下山,尼泊爾旅遊局表示,目前攻頂隊伍仍照常出發,如果真的爆發疫情,登山隊根本不可能行動,雙方各執一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新高! 今增11死亡 「最早發病日5/7、9人有萬華活動史」

直升機的螺旋槳聲響,迴盪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準備後送登山客下山,經營攀登珠峰業務的Furtenbach冒險公司創辦人魯卡斯爆料,這是救援武漢肺炎確診者的專機,魯卡斯同時分享了醫護人員在大本營進行篩檢作業的畫面,他表示,朱鋒登山隊的前線大本營,疫情已經淪陷。

攻珠峰大本營上百人確診? 爆料者:登山客陸續下山

FURTENBACH冒險公司創辦人魯卡斯表示,「目前我們知道大本營,有大約100個確診案例,而且經過醫生醫院保險公司,登山嚮導後送病患的直升機飛行員,當然還有在加德滿都篩檢後,已經確診的登山者自己。」魯卡斯表示,由於無法保證客戶安全,旗下有一支登山隊取消15日的攻頂行程,同時安排登山客下山回到「加德滿都」,等候回國班機。

攻珠峰大本營上百人確診? 爆料者:登山客陸續下山

但此一說法,尼泊爾主管機關並不認同,旅遊局長表示,目前攻頂登山隊照常活動,排隊到29號還有隊伍要陸續出發,獲報的直升機救援紀錄,也與疫情無關,尼泊爾觀光部長盧德達駁斥,「如果如同謠言所說,在大本營爆發疫情的話,登山活動根本不可能進行。」

攻珠峰大本營上百人確診? 爆料者:登山客陸續下山

尼泊爾靠著發放登山證,每年進帳數百萬美元,去年因為疫情封山,直到今年4-5月登山季,重新發放408張登山許可,尼泊爾觀光局和爆料者各執一詞,各說各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群聚機會! 蘇貞昌籲民眾:市場「多買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