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借浴室竟染疫?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

彰化縣26日新增兩例確診,其中一人是72歲的男子,他是25日員林市四口家庭群聚案中,女屋主的哥哥,因為住在供五停二的限水區,結果跑來妹妹家借水洗澡後染疫;另外彰化縣衛生局追查,秀妃養生館群聚案中,確診的一名新竹男,原來跟養生館的按摩女是舊識,21日當天兩人相約到彰化一間摩鐵內,有「人與人的連結」後,雙雙染疫,將針對私下接客的按摩師開罰!

更多新聞: 配合中央北病南送! 盧秀燕喊話:同島一命
缺水借浴室竟染疫?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

彰化26日的確診數字,讓縣長王惠美暫時放下連日的緊繃,但這場仗還不能鬆懈,因為員林市一家四口的群聚案,又有親友被感染,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阿姨回來吃飯跟外甥阿嬤,阿嬤中獎後,再加上阿嬤的兄弟,因為停水期間,來妹妹這邊借洗澡,因為這樣洗個澡,也中獎了。」

缺水借浴室竟染疫?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

新確診的是名72歲男子,原來他是從桃園返鄉探親女子的舅舅,家住在北彰化限水區,供五停二期間,跑來員林妹妹的家裡,借水洗澡後竟然也染疫;另外一例則是從北部疫情熱區,返家的大學生家族聚餐後,父親先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秀妃養生館鄰居回應,「5月15日後一樣有開,查完後她們開紗門看,沒警察後就出來了。」

缺水借浴室竟染疫?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

員林市秀妃養生館,目前已累計8例確診,病毒還傳給一名從新竹南下的尋芳客,鄰居爆料,養生館雖然在15日關門歇業,但裡頭的小姐仍偷偷走後門,私下接客,彰化縣衛生局清查帳冊發現,這名新竹男21日,果然相約養生館的女按摩師,到員林楓采汽車旅館後,雙雙染疫。

缺水借浴室竟染疫? 七旬舅赴妹家洗澡後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位中國籍女士,其實我們了解,她之前也在新竹工作,所以這兩位男士跟女士,本來就有相識相熟。」,彰化縣已累計111人確診,除了持續匡列確診的接觸者篩檢,防堵疫情蔓延外,中央這批41萬劑AZ疫苗,彰化分配到的6500劑,將優先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讓接種率突破八成。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確診累計逾5百例 府中商圈不見車影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