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確診累計逾5百例 府中商圈不見車影人影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一個月以來,累積確診個案破2000,其中板橋染疫人數,更是全區之冠,已經超過500例,就位在板橋的市府周圍,一片冷清清,市長侯友宜直言,疫情若沒控制住,居民要做好停班準備,但疫情指揮中心態度保留。

更多新聞: 基隆新增13+2確診!「小姑娘」群聚累計7例 驚傳孕婦陽性確診

以往熱鬧的新北市板橋府中商圈,如今路上車子沒幾輛,行人只有小貓兩三隻,相當冷清。

板橋居民表示,「現在這時間或平常上班時間,都是跟晚上11、12點人數差不多,都不到10個左右。」

民眾就怕出門,增加染疫風險,人潮少了許多,板橋車站附近,乘客三三兩兩,環狀線、轉運站大樓,天橋、手扶梯、一個人影都沒有。

板橋確診累計逾5百例 府中商圈不見車影人影

搭車民眾說,「搭車也是沒什麼人班次有減班。」

計程車司機說,「現在影響很大到現在3個小時,還沒載到人。」

板橋確診數不斷攀升,當地居民,擔心全寫在臉上。位在板橋的新北市政府,氣氛同樣緊張!限制電梯人數,鼓勵員工手機打卡,要求分流、異地辦公,市長侯友宜甚至要市民隨時準備好,停班的可能。

板橋確診累計逾5百例 府中商圈不見車影人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低度活動能夠確保防疫,只要做的落實,就不需要走到後面一定要停班,後面後續問題,所以這都是在觀測範圍裡面,但是我們都要做好相關的一些準備。」

板橋確診累計逾5百例 府中商圈不見車影人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全部都停止移動,當然就會一定會控制,一定會控制疫情的效果,我們要預防所謂防疫的疲乏,社會的經濟一定的經濟活動,如果沒有辦法維持的話,未來經濟的發展會造成很大的損害。」

是否考慮全面停班,陳時中沒有正面回應,在政府祭出強硬手段前,還是得靠人民自律,減少出門,才能阻斷傳播鏈!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彥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病例地圖」上線! 一點開馬上知道「身邊有多少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