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增13+2確診!「小姑娘」群聚累計7例 驚傳孕婦陽性確診

基隆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又新增13名案例,校正回歸2例,其中有7例跟「小姑娘小吃店」群聚有關,包括小吃店的負責人也確診,讓民眾擔心,恐成萬華翻版,另外今天新增案例也驚傳有孕婦陽性確診,市長林右昌說,感染源正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黑鮪魚季餐廳全數停業!  黑鮪魚價格大跌 漁會籲政府對漁民紓困

工作人員忙著消毒,每個地方都不放過,因為基隆疫情持續延燒,今天又新增13名案例,校正回歸2例,其中有7例跟「小姑娘小吃店」群聚有關。

基隆新增13 2確診!「小姑娘」群聚累計7例 驚傳孕婦陽性確診 林右昌:感染源調查中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拜託這些曾經到兩間,小吃店去消費的這些民眾,或者在這個場所工作的民眾,請你們主動跟我們衛生單位,快篩站來做聯繫。」

千拜託萬拜託,市長林右昌拜託民眾主動聯繫、不要隱匿,因為小姑娘群聚感染累計已經13人確診,甚至在小姑娘上班的女員工,曾被挖角到另一家小吃店金水灣上班,就怕群聚風波越滾越大,恐成萬華翻版,另外,新增案例中,也傳出有孕婦陽性確診。

基隆新增13 2確診!「小姑娘」群聚累計7例 驚傳孕婦陽性確診 林右昌:感染源調查中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30多歲個案是孕婦,本來她預計要進行剖腹產,她經過採檢之後,是陽性確診,目前已安排入住待產。」

另外先前傳出確診者、案5344是一名在婦產科工作、50多歲女員工,因女兒帶男友回家用餐,後來其男友一家5人都確診,才被傳染,市府持續進行疫調,只是消息一出,讓民眾很恐慌。

基隆新增13 2確診!「小姑娘」群聚累計7例 驚傳孕婦陽性確診 林右昌:感染源調查中

民眾說,「現在去到哪裡,好像都會有這樣的問題,一定也會擔心,剛好今天要出院。」、「裡面護士也很多,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沒有中。」

原本在婦產科的民眾趕著出院,希望能減少染疫風險,不過市府也說,案5344工作單純,少有機會接觸到醫護人員,持續疫調中,另外,基隆出現全台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是2個月嬰兒,市府強調,目前在台大兒童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狀況穩定,不過整體來說,疫情延燒,真的要呼籲民眾多配合防疫,才能降低風險。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建緯、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已7人染疫! 增1松山郵差中鏢 確診前還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