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要解除三級警戒 每日確診數得降到二位數以下

疫情未見趨緩,台灣每日確診數連續一週突破300,死亡數更在26日來到11位,顯見疫情仍處高峰期,甚至有專家以台灣重症率患者推算,懷疑還有更多確診黑數沒被找出來,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要解除三級,每日確診數得到二位數以下,兩個禮拜內只怕無法達成。

更多新聞: 網瘋傳旅行社組團「赴美打疫苗」 觀光局說重話:若屬實就開罰!

台灣疫情持續飆升,第三級警戒再延長,雙北地區就連平日也呈現鬧空城狀況,餐廳商家紛紛不是禁止內用就是暫停營業,大家都想問這樣的狀況還要等多久?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三級如果是要解除的話,第一個就是你疫情必須要下降,第二個是你每天確診數必須在兩位數以下,最好是每天確診數是10個以下。」

李秉穎:要解除三級警戒 每日確診數得降到二位數以下

要解除三級,確診數至少得到二位數,但看看台灣的確診數,算上校正回歸,已經連續十天,破300例,雖然曲線看似平緩,但死亡率卻往上升,從5月20日開始算,近四天每天都超過6位死亡,5月'26日更首度突破二位數,累積死亡數達46位,再看看重症率,目前累積有530位9.7%,其中包含嚴重肺炎有378位,呼吸衰竭有152位,甚至有醫師推算,以重症率去推算,恐怕有更多確診黑數沒被抓出來。

李秉穎:要解除三級警戒 每日確診數得降到二位數以下

李秉穎表示,「我們只能夠希望說,第三級防疫很成功,所有民眾都很配合,我們在未來一兩個禮拜時間之內,能夠看到疫情逐漸下降的話,說不一定就有可能在,幾個禮拜之後,我們可以解除第三級防疫。」這波疫情,台灣面臨重大考驗,想要解除三級警戒,這恐怕會是一場長期戰。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疫苗團」要價42萬 環球影城、 大峽谷走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