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醫療量能緊繃  指揮中心再放寬解隔離標準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不少醫院紛紛喊話,醫療量能不足,不堪負荷,指揮中心27日上午,在全國會議中也和各縣市討論,解除隔離的標準再放寬,加速病床運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是我們的家要齊心抗疫」 蘇貞昌:加強擴大生產防護衣、氧氣機 

載著病患的救護車大街小巷跑,把病患往醫院送,雙北疫情嚴峻,不少醫院紛紛出面喊話醫療資源不足。依照現行條件,確診者距離發病日、採檢日達10天以上,Ct值30以上,就可解除隔離,採用自主健康管理7天,但依舊吃緊。為了提升病床周轉率,指揮中心和地方討論後,再次調整。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我們已經有將新修訂的解隔離條件,讓縣市政府、衛生單位清楚,也跟他們說明,即刻起依照新的規範來做處理。」

雙北醫療量能緊繃  指揮中心再放寬解隔離標準

和地方政府達成共識,針對疫情嚴重地區,加速加強型防疫旅館設置,同時也請交通部協助地方擴增防疫計程車,因應解隔離的交通需求。中央也要求雙北之外縣市,儲備專責隔離病床,支援北病南送,就有專家學者擔心增加中南部院內感染風險。

陳宗彥表示,「各縣市各網區醫療量能,都會有跟各縣市充分合作,我們全國防疫會議上面,相關縣市也都認為,疫情是全國必須要一起承擔,無法置身事外。」

雙北醫療量能緊繃  指揮中心再放寬解隔離標準

同島一命不分你我,中南部紛紛跳出來支援雙北。但先前傳出指揮中心曾經對台北市萬華區足跡民眾,發送60萬封細胞簡訊,分析60萬門號足跡,要求電信業者幫忙找出符合指揮中心定義的「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健保卡,遭到批評。

對此,陳宗彥回應,「認為這些有高風險的旅遊史的民眾,在健保註記上,一樣是比照過去,對於從國外回來,去做旅遊史註記,主要目的民眾就醫的時候,可以提醒醫療院所跟醫師,在做診療判斷的時候,可以做更好的判斷。」指揮中心強調,健保卡註記是防疫的重要一環,非常時期就盼民眾能體諒。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愧是葉問!甄子丹隔離照樣練武 飛踢騰空「1.6m」網讚:看不出5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