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確診數控制住未飆升! 柯文哲:不會像印度那麼慘

今天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公布,萬華上周累計有503例確診,仍是最嚴重行政區,各篩檢站前一天陽性率平均8.7%,趨勢持平。但對北市分配到2.2萬劑AZ疫苗,市長柯文哲抱怨還是不足,醫護接種率只能從三成提升到六成,呼籲中央全力採購疫苗,不要顧面子,更不要政治操作,老百姓的生命才是第一優先。

更多新聞: 獵巫?宜蘭確診母女住家遭惡意叫囂、砸酒瓶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各行政區最新確診數據,萬華從5月9號當周疫情爆發至今,累計848例確診,北市最嚴重,但其他行政區也都有40多例到近百例。而5/26各篩檢站的陽性率平均8.7%,趨勢持平,柯文哲表示,「我們篩檢數量有在減少,但陽性率其實還是蠻高的,沒有降下去。」

台北市確診數控制住未飆升! 柯文哲:不會像印度那麼慘

柯文哲分析北市疫情,雖然本土案例沒像外界期待快速減少,但至少確診數控制住沒飆升。最新一批AZ疫苗已經開始施打,台北市共分配到22000劑,其中一半給警政、快篩站人員等施打,另一半給專責醫院醫護,但數量還是不足,專責醫護都打完,接種率還是只能從三成提升到六成。

台北市確診數控制住未飆升! 柯文哲:不會像印度那麼慘

柯文哲說,「我覺得疫苗是這樣,不要意氣之爭,不要政治操作,不要為了面子,畢竟老百姓生命才是第一考量,我們也盡量跟中央合作,但是要講清楚,到底什麼時候會有疫苗,如果都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一邊向中央喊話要疫苗,北市規劃自救方案,像是專責病床不足的問題,在中央解除一人一室限制後,北市預計床數可以從600多床,增加到1034床,下周一可以再到1300床。

台北市確診數控制住未飆升! 柯文哲:不會像印度那麼慘

而在醫療量能緊繃的狀況下,中央已經放寬無症狀確診者可以先回家,北市也持續擴充防疫專責旅館,目前有7家加強版旅館,可以安置快篩陽性民眾1019人,另外有51間可以收住需要居家隔離者1400人。移動過程,將由專責計程車隊負責。對於有醫師憂心,下周死亡率會大幅上升,甚至變成開放式地獄,柯文哲信心喊話。

台北市確診數控制住未飆升! 柯文哲:不會像印度那麼慘

柯文哲說,「死亡人數也許會上升一點,但不會像印度那麼慘,死到連路邊都在燒屍體,事實上在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不是只有累而已,我們還是要給他最大的加油打氣,特別是...因為本人也是從那區域出來的,這個...大家就加油啦撐住。」

相信台灣人民自律,從中央到地方,想方設法打贏這場疫情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籲病房「兩人一室」基層醫:恐導致重複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