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配發到1.8萬劑疫苗 侯友宜喊話「盼有多的疫苗可給雙北」

新北市確診人數,高居全台之冠,其中40歲以上染疫者佔8成,市長侯友宜原本要清出1043床位,現在已經清出821床,將近8成,但ICU加護病房,26日只剩一床,今天再增加43床,至於新北市配發到1.8萬劑疫苗,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如果數量還夠,希望滿足所有醫護的需求。

更多新聞: 買完趕快回家!菜市場採買「一次購足」成考驗 攤商曝撇步「挑選根莖類蔬菜較能存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防疫,配發關懷包,要把相關物資和市府的關懷,送到桃園、台中、彰化等檢疫所,給正在隔離的民眾送暖,侯友宜表示,「關懷包裡面除了我們的物資以外,也有1000元的關懷金,還有書本。」

新北配發到1.8萬劑疫苗 侯友宜喊話「盼有多的疫苗可給雙北」

疫情不斷擴散,新北市更是重災區,衛生局統計到26日下午為止,29歲以下確診者占20%,60歲以上高達42.6%,40歲以上患者占8成,多數為年長患者,重症比率增加,醫療負擔也變大,病患湧入醫院,量能逼近極限,原定要1043個專責病床,目前已經清出821床,負壓隔離病房79床剩7床,ICU加護病房原本僅剩1床,27日再增加43床。

侯友宜表示,「後續還有一些,負壓隔離病床的配備要施作,現在這是一個最痛苦的一個決定,因為在清空當中,很多的病人必須要被清空出來,所以在做這樣一個痛苦的決定,我真的對這些被清空的病人大家說一聲,真的大家要共體時艱。」

新北配發到1.8萬劑疫苗 侯友宜喊話「盼有多的疫苗可給雙北」

至於新北篩檢站的平均陽性率,從24日3.9%,25日下降到2.9%,雖然比率下降,市長侯友宜提醒,還是不能大意,同時向中央喊話,希望能配發更多疫苗,提供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侯友宜說,「這1.8萬劑,都給我們的醫護同仁第一線使用,還不夠1.4萬,如果中央的疫苗夠的話,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可以考慮讓雙北的醫護同仁,第一線能夠滿足他們的施打。」

至於有沒有停班打算,侯友宜表示,除了加強查緝違反防疫規定的力度,也再度要市民隨時做好準備,「要保持更低度的活動,我們會持續觀察疫情的指標,滾動式的一個檢討,我們視疫情的狀況做最充分的準備。」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侯友宜強調,保持低度活動、減少非必要外出,必須大家配合,才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醫療量能緊繃  指揮中心再放寬解隔離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