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病南送」紓解雙北壓力 南部有人憂防疫旅館配套不足

部分北部的輕症武漢肺炎患者,會送往嘉義旅館隔離,不過有附近住戶反應,人行道上就有穿著隔離衣的人員,在四處走動,卻沒看到消毒,認為套配措施不佳,也擔憂染疫。對此衛生局強調,會加強消毒,路上管制也會用帳篷區隔,並向中央反應,改善流程減少民眾的憂慮。

更多新聞: 臉書、IG可隱藏按讚數 更聚焦分享內容

客運來到嘉義的這處防疫旅館,司機穿著隔離衣,後方還有十來位乘客,坐在客運裡。彼此相距一定的距離,防疫人員通知後,乘客依序下車,客運也慢慢開離,不過人行道上却有穿著隔離衣的防疫人員,在走來走去。就是這個動作,讓附近住戶嚇壞了。

「北病南送」紓解雙北壓力 南部有人憂防疫旅館配套不足

投訴民眾表示,「當時沒有人員管制,事後也沒有消毒,所以他們就是身穿隔離衣,在那個空間走動,應該是要做個消毒嘛。」

人行道上穿著隔離衣的人員來去走動,也沒有看見緊接著的消毒,住戶擔心感染的風險,抱怨武漢肺炎輕症病患,就在住家隔壁收置,但流程似乎太鬆散。「北病南送」紓解雙北壓力 南部有人憂防疫旅館配套不足投訴民眾表示,「他身穿隔離衣沒錯,但是他跟他(病患)在車內相處很久,應該病毒數也很高,但是他沒有馬上消毒,就到旅館前面去,整個流程之後要再消毒一次嘛。」「北病南送」紓解雙北壓力 南部有人憂防疫旅館配套不足對此嘉義縣衛生局回應,會加強消毒,也會擴大消毒,加強管制,並向中央反應。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縣府會做擴大的消毒,希望讓民眾能夠在更安全的環境,那也不要恐慌,管制的部分會用帳篷來區隔。」

「北病南送」紓解雙北壓力 南部有人憂防疫旅館配套不足

住戶們強調,輕症者南送,嘉義人能體諒,但是穿著隔離衣人員四處走,尤其人行道,白天都有民眾走動,附近住家也不少,現在住戶反映,衛生局也加強消毒管制,規劃帳篷步道,避免住戶心慌。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籌委會未討論取消或延期 東奧繼續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