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疑因打牌染疫!高雄籲停止非必要聚會

高雄市今天一口氣新增14名的新確診者,其中有10名,全都跟前一天的案5888有關,這名60多歲從事按摩業的男子,平常都喜歡到朋友家打牌,沒想到牌友被感染後,再傳染給其他牌間的牌友、及親友,眼看這起群聚可能再擴大,高雄市府急宣布,要求市民停止所有非同住家人的不必要聚會。

更多新聞: 澎湖馬公機場快篩站週五啟用! 旅客入境快篩採「自願制」

防疫三級警戒哪都沒得去,有人乾脆揪親友摸八圈,不過高雄再傳恐怖麻將桌。

10人疑因打牌染疫!高雄籲停止非必要聚會

清潔人員不敢大意,就在巷子內噴灑消毒水清消,因為就在鳳山立信街的民宅,傳出有民眾聚集打麻將,卻變成了病毒傳播溫床,因為高雄市衛生局調查,前一天確診的案5888,在5月11、16、19號,在鳳山瑞竹路打牌,造成4人確診,其中案6365去了立信街牌間,導致1人確診,另外一名案6770則是去了五甲的牌間,衛生局持續追查匡列,不僅如此,案5888還傳染給3名家人同事、案6553也傳染給3名家人,累積兩天共12人確診,足跡遍佈鳳山地區,更麻煩的是,源頭案5888的感染源,還找不到。

10人疑因打牌染疫!高雄籲停止非必要聚會

27號一天,高雄市一口氣有14人確診,扣除新增的麻將群聚10人,另外還有1名旗山的水果行員工確診,市府同樣小心翼翼仔細清消,就怕再出現恐怖麻將桌,高雄市府再度下重手。

10人疑因打牌染疫!高雄籲停止非必要聚會

懇求民眾暫停與非同住者的非必要聚會,包括麻將、撲克牌、橋牌、桌遊,最好都不要,雖然舉發的執行上有困難,但高雄市府嚴加戒備,不讓病毒在高雄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病南送」紓解雙北壓力 南部有人憂防疫旅館配套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