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疫調遭隔離 基層警抱怨

高雄市近日備受關注的串門子餐廳群聚感染,3名警察因為2次疫調,因此遭隔離,雖然慶幸沒有因此染疫,卻也曝露出,員警的辛勞和工作的危險。基層也不免抱怨,警局進行所謂第2次疫調,讓警察陷入染疫風險!



更多新聞: WFH、宅在家不無聊!9個APP讓防疫生活超充實

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只一次的公開向基層員警致敬,也強調警方參予疫調,是為了彌補衛生單位不足,非常時期也只能如此,希望基層能共體時艱。還強調警察同仁在疫調中是不可或缺角色,大大幫助疫調速度,市府非常感謝、感動,也會加強警察同仁防護措施。高雄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群聚感染是因曾去萬華區茶館的男性確診案2336,5月14日下午3時搭高鐵南下133車次抵達高雄,晚上到左營串門子海鮮串鮮用餐,確診後,高雄市政府即列匡列3圈共436人觀察,第一圈PCR共8人確診、215陰性,另外第2圈161人、第3圈52人PCR或快篩共213人,都全部陰性。不過配合調查串門子群聚,確因此遭隔離的左營分局新莊所三名員警,因為去串門子燒烤店調閱店家監視影帶,沒想到傳出有接觸到確診員工,3名警察21號接獲衛生局通知篩檢,所幸為陰性,不過3人還是被列居家隔離對象,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預計6月3日才能出關。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WFH在家工作8款必備APP大推薦!「高效率神器」助你掌握個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