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程度遠超去年 股市為何沒狂跌?專家給1關鍵答案
網友在Ptt上詢問台股沒有暴跌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5月17日台股曾一度下跌至15,159.86點,25日盤中高點達16,657.6點,6天強彈近1,500點;讓不少民眾好奇,在疫情相對嚴重的情況下,股市表現為何不跌反升,有專家點出1關鍵,稱若未影響生產面,未來股市仍會維持基本面。

更多新聞: 北台灣房價「強漲區」曝光!平鎮等6行政區全入榜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股4月29日盤中寫下17,709.23點的歷史高點,5月來出現回檔休息,再加上國內疫情增溫的推波助瀾,以盤中高低點來看,本波指數一度重挫2,549點,在上周一挫至本波低點後開始反彈,已拉升近15,000點,台股表現止穩。綜合國內專家意見,國內股市表現主要是信心問題,以心理層面的影響居多,國外在面對疫情時,股市與疫情並不是正相關;只要疫情沒有影響到生產面,產業景氣未受到衝擊,最終仍會回歸基本面。

針對國內股市走向,也有網友在Ptt上詢問股市沒有暴跌原因,寫下「去年的三月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股市大暴跌」,讓他印象深刻;由於先前疫情升三級,不少縣市首長都表示,疫情要控制在三級內很不樂觀,但是他觀察股市卻發現反而多數「個股都慢慢在上漲中」,讓他不解「同樣是疫情,現在比去年還要嚴重,怎麼股市卻沒受影響?還是上星期就反應過了」,也認為自己恐錯過最佳進場時機。


疫情嚴重程度遠超去年 股市為何沒狂跌?專家給1關鍵答案
網友在Ptt上詢問台股沒有暴跌原因。(圖/翻攝Ptt)



有網友認為「 因為疫情只有短暫引起散戶恐慌」、「這就是一個傳染力很強的傳染病就這樣」、「大家都習慣了....而且知道答案...國外確診那麼多」,「而且目前臺灣醫療還沒崩潰 表示還在可控」、「 美股不也是這樣 疫情爆發 股市也爆發」、「日本放推股市也是照樣在漲」、「去年沒疫苗」,也有人點出關鍵稱「 股市怕的是不知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桃園又增24例本土 區公所已3人確診 鄭文燦:爭取民營機組員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