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8度高溫全身隔離衣快篩 醫護昏厥僅休息40分鐘又起身工作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26日派遣4組醫護人員前往篩檢站,進行全村約6、700人普篩。(圖/民視新聞翻攝)

第一線醫護人員堅守台灣防疫!近日COVID-19疫情蔓延至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原住民部落,對此,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不敢大意,於26日派遣4組醫護人員前往篩檢站,進行全村約6、700人普篩。然而在炎熱的天氣底下,加上篩檢人數過多,其中一名醫護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體力不堪負荷、突然不適暈厥,該名女醫護僅休息約40分鐘,又起身為村民服務。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叫車需求掉一半 業者:只要有單就秒殺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確診個案案4990,返回老家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後出現症狀,經採檢後陽性確診。不料,昨(26)日同住的50多歲母親,即案5974跟著確診。據了解,案4990老家經營雜貨店維生,與當地村民往來頻繁,因擔心疫情在原鄉部落擴散,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不敢大意,於26日派遣4組醫護人員前往篩檢站,進行全村約6、700人普篩。

據了解,昨(26)日上午,宜蘭南澳鄉碧候村昨天全村擴大篩檢,由4組醫護人員替村民進行篩檢,當天約有480人做了快篩及PCR核酸採檢,在村長與議員的大力廣播下,甚至隔壁村民也來進行篩檢,估計超過千人。

然而近期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全台白天最高溫甚至飆破38度,醫護在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下,由於篩檢民眾人數太多,其中一名女性醫護人員,體力不堪負荷,突然暈厥倒地,之後約休息40分鐘,又起身為民眾篩檢,讓一旁的民眾看了很心疼、讓人敬佩。

快新聞/醫護堅守第一陣線!炎熱天氣堅持篩檢 昏厥後僅休息40分鐘
其中一名女性醫護人員,體力不堪負荷,突然暈厥倒地,之後約休息40分鐘,又起身為民眾篩檢。(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醫護堅守第一陣線!炎熱天氣堅持篩檢 昏厥後僅休息40分鐘
昨(26)日上午宜蘭南澳鄉碧候村昨天全村擴大篩檢。(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15條教戰守則曝光!民進黨嗆:「中央廚房」煽動疫苗之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