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臺安醫院兩護理師染疫 院方:皆家人確診感染
臺安醫院表示院內員工為家屬確診病非院內感染。(圖/截取自臺安醫院臉書)

近期疫情嚴峻,臺安醫院表示盡全力配合中央及地方疫情指揮中指示與調度,積極參與守護全民的健康。除此之外,針對院內員工確診一事,院方表示染疫同仁主要負責專責病房,因為家人確診才得病,並非院內感染。

更多新聞: 愛車變防疫宣傳車 油漆塗大字「戴口罩很重要」

臺安醫院表示,醫院醫務部早已成立院內『防疫指揮中心』,並且定期與不定期開會,檢討及因應隨時發展的疫情變化,除捍衛全民的健康外,更不遺餘力的保護與監控第一線共作同仁的身心靈狀況,並不時告知第一線人員,只要有些許身體異狀,會立刻提出並啟動檢測,務必確保松山區八德路此一戰線,不能失守。

就同仁確診一事,院方表示,在第一時間就已掌握,兩位護理師是在防疫隔離病房工作,一般人不得進入所以影響不大。除此之外,院方聲明兩位是家人確診而得,非院內感染。目前病房已經消毒並正常運作。接到通知後,院方立即啟動應有隔離與分流防疫機制,並完成疫調、匡列、及可能接觸者之採檢工作,在隔離疫調採驗後,皆為陰性反應。因此,院方表示在完成補強消毒及重整路線後,不會封院,繼續參與抗疫戰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1萬劑AZ疫苗開打 亞東醫院為醫護檢測「施打兩劑抗體陽性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