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讓心有所歸。蔡依林《我是誰》:遇見你之前 我所擁有的 —— 只是寂寞的靈魂

「還沒遇見你之前,我所擁有的 —— 只是寂寞的靈魂。」事實上,我們很難真正理解一個人,無論經過了多少歲月,多年熟識的好友甚至家人,也有陌生的一面。

更多新聞: 美食/女生別錯過!一個月只開 7 天  4 間每月限定預約的甜點店 手腳慢了吃不到

同樣地,我們也很難遇見理解自己的人,在成千上萬個相遇裡,大多數人看不見真正的你。直到有個人如同暗夜裡的亮光,唰地出現在眼前,我們才會想起「命運」這樣一個浪漫的詞。

許久沒為戲劇獻聲的蔡依林,為《狼殿下》獻唱主題曲〈我是誰〉,流暢聲線貼合戲中主角的心境,將情感細節轉化為歌曲,以她獨有的張力與魅力,唱出藏在人們心底的起承轉合。

看似無堅不摧,是披著寂寞的防備


(圖片來源:《狼殿下》劇照)

人,總是愛逞強。過於強硬的外表下,藏有一顆脆弱的心。或許是過往的傷痛,狠狠碰撞過後的疤痕,提醒著自己,不要輕易卸下防備。

「曾經付出很深,感受到的痛苦也格外深刻。」你神情黯淡地說。我們都害怕,害怕重蹈覆徹地踩在絕望邊緣,但將旁人推得遙遠,自己的心同時也會變得遙不可及。

在你眼裡,才得以看見真正的自己


(圖片來源:《狼殿下》劇照)

你有過這種感受嗎?走在擁擠人群之中,反倒覺得更加孤獨。全身披著荊棘,任誰都無法碰觸。為了甩開所有人,用盡全力走在最前頭,筋疲力竭了都沒發現,自己早已倒在無法信任他人的血泊裡。

「但是,那一瞬間,我竟然在他眼裡看見自己。」你的表情訴說一切,顯然有人跨越了荊棘。我們讓彼此沈默了好一會兒,長達 1 分鐘的安靜,卻有著比開口說話更加深層的情緒。

心有所歸,靈魂從此不再空洞

「心有歸屬,安全感就會牢牢住在心底。」雖然人情冷暖依然在日常裡發生,至少現在我們學會如何選擇,成為一個由內而外真正堅強、嘗試接納善意的靈魂。

當遇見了一個能填補你的空洞,引導、陪伴你走向更遠的目的地的人,是無比幸福的。感受過比冰冷更好的溫度,我們的心便不再無所適從。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沒入圍金曲!朱俐靜抗癌躺病床「575字負能量爆棚」 嘆:該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