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患南送」中南部集檢所空房較多 陳時中:收治速度較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目前還可收住的病房數為1,484間,以中南部空房較多,原則上還是會交給新北市、台北市運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疫情嚴俊之際,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新增本土確診共401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目前還可收住的病房數為1,484間,以中南部空房較多,原則上還是會交給新北市、台北市運用。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中南部集中檢疫所醫療量能沒有那麼緊繃、收治速度會比較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院呼救「重症滿載」 陳時中喊話「辛苦了」:將改善患者分流

王必勝指出,中央集中檢疫所目前收住總人數為1,577人,主要包含台北市395人、新北市1,087間,目前還可收住的病房數為1,484間。至於病人流向,王必勝近一步說明,所內目前收治有1,147人、271人已解隔離、159人以後送至專責醫院。


快新聞/「北患南送」中南部集檢所空房較多 陳時中:收治速度較快
中央集中檢疫所收住確診病人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快新聞/「北患南送」中南部集檢所空房較多 陳時中:收治速度較快
中央集中檢疫所確診病人流向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南部比較有空,主要還是會交給新北市、台北市運用,目前也同時在北部尋找適合場地、做新的設置。

最後陳時中補充,台北市正建置加強行防疫旅館、未來新北市也會釋出相當的病房數,讓病患可以就近安置。陳時中強調,中南部集中檢疫所不見得不好,醫療量能沒有那麼緊繃、收治速度也會比較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分配到1.8萬劑疫苗 1萬劑給責任醫院.機場